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第六课:三层做疏缝准备

所谓的三层疏缝就是把表布、里布和铺棉重叠在一起,
然后用平针缝把这三片布疏缝固定起来。

三层做疏缝做法:
 1。准备好表布、里布和铺棉。

 2。整烫表布和里布,备用。
(不要烫铺棉哦!!)

3。拿出上一课准备好的纸型,然后放在表布的正面。

 4。拿出水消笔,在纸型的边缘,
跟着纸型在表布上画出线条来。

5。已经用水消笔画好的表布。
(那个蓝色的线条就是我们零钱包的原寸纸型。)

 6。准备画好原寸纸型的表布、里布和铺棉。
(可以只画表布,因为重叠时,我们也只用最表面的纸型做记号。)

 7。像这样把表布、铺棉和里布重叠。
表布在上面,表布的正面向上。
铺棉在中间,带胶的那一面向表布的反面。
里布放下面,里布的正面向下,那就是里布的反面是向铺棉没带胶的那一面。

 8。三层重叠,然后用大头针固定好,要开始做疏缝。
(不小心把大头针固定的照片洗掉了,会重拍然后再贴上。)


备注:
大多数人还没疏缝前会把多余的布剪掉。
在这里我不打算叫你们剪掉多余的布。

原因是,
因为这个手作品有压线,压线后会把我们的手作品缩小一些,
所以我们需多预留比原寸纸型多1.5cm的缝份出来,
可是因为这里的姐妹很多是0经验的,我怕你们会剪错。

有购买材料包的姐妹,
你们直接画好原寸纸型在表布后,可以直接三层重叠做疏缝。

没有购买材料包的姐妹,
你们可以直接剪裁每片 12cm x 20cm,
然后才画原寸纸型在表布,才三层重叠做疏缝。

 9。拿出四号的疏缝针,双线打结后备用。
如果没有Clover的可以用其它较长的针来做疏缝。

 10。跟着我的线条来做疏缝。
疏缝是用平针缝从中间疏缝到最外面。
蓝色-1
橙色-2
紫色-3
先疏缝蓝色的直线一条和横线一条。
然后再疏缝橙色的直线两条和横线两条。
才到最外的紫色横两条。

如何疏缝做法如下:

 11。开始做疏缝。
从后面穿针,然后做大格的平针缝,大概一格2cm左右。
疏缝不需很整齐,最重要结尾后的疏缝要紧,不要松松的。
记住,疏缝最重要的就是固定作用。

12。缝每一条都要做结尾。

13。打结好后剪掉多余的线。

14。已经疏缝好的第一条。(蓝色线条)
然后开始疏缝中间直线(交叉缝)

 15。疏缝好中间交叉两条后。
就要开始疏缝向外的第2条。
可是要离多少距离呢?我是以手指来做比较的。
做这样的小物品,我们以两个手指来量。
No。2就是接下来要疏缝的线条。

 16。缝好后的第二条如上。(橙色线条)

17。然后向外疏缝。
三层疏缝完成。
备用。

10 comments:

  1. 老师,请问第12的说每一条都要结尾是什么意思是每缝一针都要结尾的意思吗啡?还是有没有姐妹可以解答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是每缝一针都要结尾,
    我的意识是缝完每一条线都要结尾。
    明白吗?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老师,我明白了,也做好了。在等待下一堂课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Michelle, yeah!!你很棒哦!!加油!!
    接下来的手缝压线会比较吃力,可是我相信你做得到的。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谢谢你,Susan老师。我会尽力学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老师,你在第8项的备注说裁剪布片,12x18cm, 但你和我说纸型是8.2cmx18.5cm,这样纸型会比布大喔⋯有点confused 了

    ReplyDelete
  7. Zoe,我给你的尺寸是原寸纸型的尺寸。
    这里指的是直接剪裁长方形的尺寸,是还没有休掉缝份的。这里不是零钱包的尺寸,你看好教程里面的照片哦!

    ReplyDelete
  8. 老师,请问不用烫庒单膠棉在表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9. 因为之后要做手缝压线,所以不可以烫胶哦~
    不然胶烫过后,你就很难做手缝压线了。
    就是因为没有烫铺棉,所以我们需做疏缝来固定,请注意哦!

    ReplyDelete